[ 疑问 ] 在 wiki 填坑时遇到的问题

发现 wiki 里有的文章给的链接没有内容,于是打算找些会的填一填。像有些明显是只有中文有的比如 zh.opensuse.org/SDB:%E6%89%8B%E5%8A%A8%E5%88%86%E5%8C%BA 应该可以自己写填一填。

但是会遇到诸如 zh.opensuse.org/GRUB 这样的的链接,我去 en.opensuse.org/GRUB 看了一下发现是有英文的,话说这一部分可不可以自己写的,是不是不鼓励自己写,写了是不是会给以后要翻译的人造成些困惑。

另外比如自己写文章的时候用了英文标题和英文网站的重了是不是不太好,以后万一有人翻译什么的是不是会有点麻烦。

因为是刚开始学着写 wiki 的,很多东西都是一边自己学一边写,自己新挖的坑自己填还好,但是有些别人挖好了没填的坑不敢乱动怕反而添麻烦了。不知道官方对 SDB 这块有什么政策指导没有。

PS:顺便再次号召大家去写 wiki,一起丰富我们的 wiki。

1赞

先看英文 wiki,内容写得很好,直接翻译过来即可;如果不太适合,比如不符合国情什么的,那就重写。个人之见

恩,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挑有些把握的写好了。有英文的就先留着吧。

刚刚又去看了一遍 zh.opensuse.org/Portal:Wiki 发现还有好多东西需要补的,还发现了这个东西:

zh.opensuse.org/%E5%BA%94%E7%94%A8%E7%A8%8B%E5%BA%8F%E5%AF%B9%E7%85%A7%E8%A1%A8

这个要怎么领养,可不可以添加好列表然后链接到 SDB,然后在去 SDB 填相应坑。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那个讨论页面根本就还没撰写嘛

好多文章貌似都没有讨论页面,好奇特,那个讨论页面不是讨论用的么?

另外我仔细看了一下貌似是要开一个新的叫应用程序的项目。不知道什么进展。算了还是先填 SDB 的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