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个好用的 Windows、Linux 通用远程工具

想找个 Windows、Linux 通用的服务器远程工具。最好带宽要求低,还是免费的,带远程传输文件等附加功能,最好还能带内网穿透映射功能 (会不会要求多了点,不知道现在有这种神器吗?)

VNC 带宽要求太高,直接不考虑。
Xmanager 貌似正规情况下,得买授权,而且这货貌似不能远程 Windows 吧?
Nomachine NX 带宽低的要求是满足了,但是貌似也不能远程 Windows。

目前自己用过的远程工具,基本满足要求的是 TeamViewer,但是这货也只能个人使用,正规商业使用也是得授权 (纠结),而且好像对带宽的要求也不低…… 还有内网穿透映射功能貌似得连接 TeamViewer 官方服务器,有点担心。而且之前据说 TeamViewer 的个别版本有远程 BUG……

不知道是不是我经验不足,反正目前自己还没听说过有都满足上面要求的软件工具。
在坛子里发发,求大家推荐。谢谢了。

teamviewer 已经很不错了。

Teamviewer 最新的官方版本,我在公司的 CentOS 5.9 服务器上就没安装正常过……
CentOS 5.8 的时候还挺好用的。

还是找免费开源的替代方案先,有谁有其他的软件推荐吗?

ssh 足矣…

谁告诉你 NX 不能给 windows 用的?

至少 Oracle 集群没办法在 ssh 安装

NX 可以远程 Windows 服务器?!!!
官方网站上没找到安装文件的下载啊?

求地址。谢谢。
看来英文不好,到哪里都郁闷……

为什么呢?它不会必须使用 GUI 安装吧?

:scream: 我们坛子里什么时候出了这么高端的用户…

用 ssh+xwindow forward+xming 也可以。就是非局域网下速度慢的离谱。

还有其他的方案不?

怎么就不能装了?你如果是统一的配置,Oracle 有自动应答文件的啊。

还有一招,正经服务器上都有远程控制卡,有 KVM 功能,通过浏览器就搞定了。公司没有 VPN 的话你 SSH 隧道回公司也行啊。我用过 IBM 的 IMM,或者买套 IPKVM 设备,Avocent 的最好最贵。

怎么就不能装了?你如果是统一的配置,Oracle 有自动应答文件的啊。
直接脚本配置文件安装…… 还真没试过
看不到安装过程怕出问题……

用带外管理来干啊……
也算一种办法吧

方法继续收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