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请教苏姐关于 wineqq 的一个问题。

我按照 SDB 上的方法自己打了个包,但是安装好后无法运行。后来发现缺少了 /opt/longene/wine/ 这个目录,我自己从 deb 包里复制过去就能用了。我看了看 wineqq.spec,你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句呢: rm -rf %{buildroot}/opt/longene/qq2012/wine ?

qq2012 貌似不好用了
最方便就是 crossover 的 tm2013 一般堪用

除了腾讯提示 2010 版将下线外其他都还不错的。

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找个文件传输功能正常的 QQ ,所以我昨晚也在弄这个~
Marguerite 把 wine 那个文件夹删掉应该是因为她在 Wiki 里说了要装 Wine 平台(SDB:QQ - openSUSE

* Binary file wine is not found! Reinstall the deb package needed.

这样的话,我觉得还不如直接装 wine 平台然后从 windows 弄程序过来运行(当然我没试过,总之就是 wine 的日常啦),这样打包成 rpm 的意义就不大了嘛 ;

实际上如果保留了 wine 文件夹,那么是不用安装 wine 平台的,这个目录应该就是为 qq 提供了 wine 的环境。
最后,奉上打包好了的 WineQQ2012(文件略大,我传网盘好了 s.yunio.com/Ohc!hg ** 密码 opensuse** )
自己打包把 wineqq.spec 里的 rm -rf %{buildroot}/opt/longene/qq2012/wine 去掉就好了。

新手个人之见 =。= 要是闹了笑话莫怪 : )

对,删除 wine 文件夹是为了用系统 wine,减少重复文件。它里面那个 wine 可是万年不变的,系统的是实时更新的。

有没有新打包的 qq2013 呀,2012 不能登录了,有的话分享一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