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wineQQ 无法运行问题

加了 wine 的源,更新到 1.7.7,wine TM2013, 出现错误代码:~/.wine/drive_c/Program Files/TM/Bin> wine TM.exe
wine: cannot find L"unixhomelinux.winedrive_cProgram FilesTMBinTM.exe"
我是看到群里有成功的先例,决定试试,TM 也是他打包好的,求解啊

wine ./TM.exe

你那个 TM.exe 在 Linux 并不是可执行文件。直接 wine TM.exe 在环境变量里找不到路径。是这个问题不。

按照这个方法还是出现同样的错误信息,如果直接运行 TM.exe,就什么反应的都没有

TM2013 我可以在 wine 的环境下安装并运行 没出现报错。就是一旦点击 TM 的最小化按钮后就无法找到了。用快捷键第一次可以呼出来,后来就不行了。有点小郁闷

你的 wine 版本是多少,我的是别人打包好的,200M,直接解压出来运行

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基本就是 wine 兼容还不够好了,以前尝试过 wine QQ 国际版的 打开登录界面显示不出来 无解 =。= 但它确实是在运行了…

之前 wine 一个 TM2013 无法成功,现在 wine 一个其它的 exe 程序,出现同样的错误,两个代码如下:

wine: cannot find L"unixhomelinux.winedrive_cProgram FilesTMBinTM.exe"
wine: cannot find L"unixhomelinux4e0b8f7dYYSetup-6.13.0.2-zh-CN.exe"

这好像不是 TM2013 的问题了,跟 wine 有关,难道安装有问题?还是其它可能?
求解啊,怎么找出根源并解决

@lastDevil 合并了一下帖子,你这实际上还是一个问题。

问题在于你这个路径:

unixhomelinux

你的 wine 是怎么配置的?用了辅助程序什么的吗?

我是添加了 wine 的源后,在 yast 里搜索安装的,安装了以下几个包:
wine wine-32bit wine-gecko wine-mono wine-mp3

@lastDevil 只要你不是自己蒙眼编译的,就跟你怎么装的没关系。跟你怎么初始化和怎么用的有关系,比如:

  1. 你是否用了比如 q4wine 这样的 wine 辅助程序来进行设置?
  2. 你运行 winecfg 改过 dll 之类的吗?是不是那时手滑了?
  3. 你安装这些 Windows 软件的时候,是否改过默认安装路径?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安装 .exe 直接跑的 Windows 盘符下的,甚至跑的在其它 Linux 下 wine 好的?甚至跑的别人弄出的东西?运行了他的设置脚本?或者他的 config 跟你系统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又没给初始化脚本?

因为你这个路径就不应该找到。/home/linux 这似乎是你的用户主目录,那前面的 unix 是怎么来的?

你可以这样,备份 .wine 到其它位置,重新 winecfg 初始化,重新用 .exe 自己来安装。我觉得 90% 以上可能你都不会再遇到这个问题。

来自 Galaxy Note 2 上的 Tapatalk 4

又看了一遍 thread,明白了:

那人做的那个包一应该不是给 openSUSE 的,你说的“群里”应该也不是我们这边。你发错论坛了。二他做的包是渣。我不会下载个 200 mb 把它修好。因为我们有都是更好的方案(见下)。

所以全部问题的起因就是你用了个渣包。后来你还遇到问题是因为你在一个被渣包搞坏的 wine 环境里继续 wine。

这不是 openSUSE 也不是 wine 的问题,请联系作者。他没能力修好你就别用他的包。去我们坛子里找 hillwood 的那个 winetrick。另外偏好 RPM 还可以去看 SDB:QQ。均亲测可用。

来自 Galaxy Note 2 上的 Tapatalk 4

我之前是 wine1.7.2,还装了 q4wine,后来换了 wine 源,装 1.7.7 后,也卸载了 q4wine,不过菜单里还是有 q4wine 的文件选项,虽然是个空的

出现了很奇怪的现象,昨天用 wine 的时候出现错误 wine: cannot find L"unixhomelinux4e0b8f7dYYSetup-6.13.0.2-zh-CN.exe"
但是今天我 wine 一个昨天同样的.exe 文件,却没这样报错了,可以正常打开,我都什么没动过

这个时候我突然觉得 crossover 很靠谱

codeweavers.com/support/forums/general/?t=37;msg=151525

上这里看看,能得到一些借鉴。

Sent from my GT-N7100 using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