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YaST的问题

成功安装后,打开 yast 升级软件。会提示什么失败,好像结果就是刷新失败。然后软件可以继续升级,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

请说明究竟是什么失败…

要是刷新失败的话很容易理解啊,就用以前缓存的元数据继续安装软件包呗。

但是假如软件包在你没刷新软件源缓存的这段时间里有更新了,比如你本地的元数据里面的这个软件包的版本是 1.0 但上游更新了 2.0,
那么你再安装的时候就会出错,因为 1.0 在上游服务器里已经不存在了会下载不到。

想贴个图,研究了半天没找到从哪里上传。

上传附件(图片),然后置入文中。

话说卸载 yast 后就舒服了,绝对没有这种问题。
成也它,败也它。

这两个分别是什么错误?



连接不上软件源,刚装上 openSUSE 时默认的软件园是国外的,速度慢连接不上是经常的事。换上国内的就不会出这个问题了。下面那个说的是本地软件源连不上,这里说的那个路径是安装盘的路径,安装后把U盘或光盘取下就自然访问不了。

来自我的 Redmi Note 3 上的 Tapatalk

国内源怎么换呢,再就是,总不能装完系统后,U 盘一直插在电脑上不取下来啊。

lug.ustc.edu.cn/sites/opensuse-guide/
U 盘那个源也可以删除

英文比较菜,半天没看明白。能帮忙指点一下上面两个错误怎么解决吗?还有,如果删除这两个源,对系统的更新有什么影响吗?

能看明白,第二个错误是说无法访问三个 ISO 镜像的第二个。他是每次更新都访问一下,还是需要第二个 DVD 的某个软件包的时候才访问。如果是后者,应该插入批二个镜像做的 U 盘,让他访问一下,安装好需要的包就没事了吧?

装完系统后默认添加你的 ISO(U 盘、DVD)为本地源,随你删除、禁用还是保留。你要是保留着又移除了访问介质,就会报错。你要装的软件包在网上也会有,不过 ISO 给你打包了大量软件包存着,给没网络的时候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