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请问如何编译zypper si下载下来的源代码?

比如 我下载来 cutecom
#zypper si cutecom
请问接下来如何编译它?

你会用 rpmbuild 么?比如我安装了 emacs 的源码包,sudo zypper si emacs,那么在 /usr/src/packages 目录下就有就能找到 emacs 的 spec 文件(在 SPECS 文件夹里)、源代码以及各种补丁(在 SOURCES 文件夹里)。

你可以把他们 copy 到主目录的 rpmbuild 下来用 rpmbuild 编译成 rpm 包。或者直接在 /usr/src/packages 下用 rpmbuild 打包。打包完以后可以在 RPMS 文件夹下找到生成的 rpm 包,在 SRPMS 目录下会有一个源码包。你可以把 rpm 包或者源码包发放给别人用。就像你从源里得到别人包好的源码包或者二进制包一样。

1赞

十分感谢 PaleFire!刚用 opensuse,我正一头雾水呢。我想我得学习下 rpmbuild

学习打包那就应该看看维基上的「打包」专题了, zh.opensuse.org/Portal:Packaging
女王在 B 站也有个视频,可以参考一下。 bilibili.tv/video/av68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