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zypper 一直停留在“正在读取已安装的软件包...”

openSUSE 12.3,64 位, zypper 软件管理一直停留在“正在读取已安装软件包…”的状态,无论是 search 还是 install 都一样。Yast 软件包管理也打不开。所有的 repository 都已经从官方的换成国内的了,没有用。不知道问题在出在哪里。

明显源的问题。你打开 yast2 软件源管理或者是软件管理时会卡在自动刷新那吗?如果是的话就是源的问题,换源。如果不是就不清楚 是什么情况了~

到了「正在读取已安装软件包…」了,那应该是已经刷新完源了。试试单独刷新软件源,看看是不是源的问题
sudo zypper ref

另外,同楼上问,YaST 怎么个卡法。

谢谢,各位!问题已经解决,虽然可以 refresh, 但是确实是源的问题,是我用的 update 的问题。我把所有源删除,然后逐一添加,逐一 refresh, 逐一 search, 发现加了 update 之后就出现卡住的问题了。现在所有源都使用官方的就没有问题了,速度也不比国内的慢。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