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新人问个关于 zypper 的问题

我在用zypper装软件的时候出现了下面的提示:

PackageKit 正屏蔽着 zypper。这发生在若您已运行了一个使用 PackageKit 的升级挂件或其他软件管理程序时。
通知 PackageKit 退出吗? 是/否] (否): n
系统管理被进程编号为 4866 的应用程序 /usr/lib/packagekitd 锁定。
请关闭此应用程序再试。

然后我上网搜了一下说是将那个4866进程kill掉就可以了,可是我kill -9 以后,再安装软件时却又出现了下面的问题:

正在撷取软件源 ‘openSUSE-13.1-Oss’ 的元数据 ------------------------------------------------------------------------------------------------------]
访问 ‘http://download.opensuse.org/distribution/13.1/repo/oss/suse/setup/descr/app-icons.tar.gz’ 时超时。

中止、重试、还是忽略呢? [a/r/i] ®:
正在重试…
正在撷取软件源 ‘openSUSE-13.1-Oss’ 的元数据 -------------------------------------------------------------------------------------------------------]

不理他的话他就会一直重试,但一直超时,我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修复啊 :joy: :question:

应该是网络问题了,参考下这个帖子 [[ 已解决 ]13.1 软件源无法刷新)

换个更新源就好了,网络问题

多谢回答 :tongue:

多谢回答 :tongue:

kill -9 代表无条件终止,后面需要跟着你的进程号